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别掉坑:重疾险的前症、轻症、中症、大病的区别是什么?有啥作用?

别掉坑:重疾险的前症、轻症、中症、大病的区别是什么?有啥作用?

2019-09-06 分享到:

一、什么是前症

前症,高重疾风险病症的简称,即“重疾前症”,是指患重大疾病(简称重疾或大病)前,被保险人所患的有很高概率要转成重大疾病的病种。

【前症的特点】

1.能明确界定责任

2.病情可控制,有可逆转点

3.病情可防范,后期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可防止重大疾病的发生

4.病情可治愈,如手术等

别掉坑:重疾险的前症、轻症、中症、大病的区别是什么?有啥作用?

【保险公司保障的前症有哪些】

在重疾险产品中,百年人寿的童佳保、康倍保、康多保、康欣保等产品,含有前症疾病,这些产品都是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

备注:由于前症疾病的保障,噱头大于实际作用,加上保险公司大病风控能力有限,故受到相关监管,如上产品将于2019年2月15日停售。

这些重疾险产品,保障的前症有12种,一般赔偿重疾保额的20%,疾病种类如下:

①肺结节:需进行开胸切除肺部结节手术。

②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需进行胃部部分或全部切除手术。

③肝细胞不典型增生性结节:需进行肝不典型增生性结节的切除手术。

④多发性大肠腺瘤性息肉:需进行多发性大肠腺瘤性息肉的肠段切除手术。

⑤Barrett食管:需进行 Barrett 食管胃底折叠术或食管切除术。

⑥乳腺导管上皮非典型增生(IIIa、IIIb):需进行乳腺导管上皮非典型增生(IIIa、IIIb)的单侧或双侧全乳切除术。

⑦宫颈上皮内瘤变(CIN III):需进行宫颈上皮内瘤变(CIN III)的子宫颈锥切手术。

⑧膀胱鳞状细胞化生:需进行膀胱鳞状细胞化生的膀胱部分切除手术。

这8种疾病具有高癌前病变倾向,也就是说如果未能及时治疗,那么被保险人患癌症的概率非常高。

⑨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合并代谢综合症。

⑩II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需明确诊断为“II 型糖尿病”1 年以上。

⑪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III级:需明确诊断为“高血压病”1 年以上。

⑫心房纤颤:需进行房颤射频消融术,或者其它开胸心房纤颤外科手术。

【前症对消费者有没有作用】

从疾病的严重程度和赔偿的宽松程度上来说,前症对消费者有利;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在我们现有的医疗习惯下,前症很难被发现。

抛开肝、胆、胰,胰岛素,血糖等专项定期检测的习惯不说,就连年度常规体检,试问有多少人会按年按时去做?更别说基因检测和血液检测了。

前症和轻症疾病的发现,与这些年度常规体检,身体各器官专项检查,密切相关。

二、什么是轻症,中症,重疾?

轻症疾病,中症疾病都是相对重大疾病(简称重疾或大病)的疾病种类。

以脑中风后遗症为例:

这是重疾赔偿要求:严重脑中风后遗症

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者梗塞,并导致神经系统永久 性的功能障碍。神经

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指疾病确诊 180 天后,仍遗留下 列一种或者一种以上障碍:

(1) 一肢或者一肢以上肢体机能完全丧失;

(2) 语言能力或者咀嚼吞咽能力完全丧失;

(3) 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三项或者三项以上。

这是中症赔偿要求:中度脑中风后遗症

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者梗塞,并导致神经系统出现 功能障碍表现,在确

诊 180 天后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程度虽未达到重症疾病“脑 中风后遗症”的给付标准,但仍遗留下列一

种或者一种以上障碍:

(1) 一侧肢体(上肢和下肢)肌力 II 级或者 II 级以下;

(2) 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两项或者两项以上。

这是轻症赔偿要求:轻微脑中风后遗症

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者梗塞,并导致神经系统出现 功能障碍表现,在确

诊 180 天后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程度虽未达到重症疾病“脑 中风后遗症”的给付标准,但仍遗留下列一

种或者一种以上障碍:

(1)一肢或者一肢以上肢体机能部分丧失,其肢体肌力为III级,或者小于III级;

(2)自主生活能力部分丧失,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两项或者两项以上(一些重

疾险没有这项要求,即轻症赔偿更宽松)

三、前症、轻症、中症、大病的关系

1、前症,与轻症疾病没有直接的必然的联系;

2、轻症,中症,大病是某疾病在恶化过程中,随病情严重程度的阶段性称呼;

3、前症疾病,不是一定会病变成大病,患大病不一定会经历患前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启悦

上海市 闸北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金锋 2016-08-24

想具体了解下国寿福?

一般建议三口之家的年交保费在20%至30%之间的,一般建议50万保额,可以联系我,给您做详细的计划!  2016-08-25
陈琳琳 2016-07-29

今年24岁,想买意外险和住院险

因住院医疗保险属于附加险,可以买个重大疾病做主险,这样搭配保障比较全  2016-07-29
杨玉文 2016-07-29

重疾第90天发现一包块,还能投保成功吗

您是已经投保过重疾在等待期中,还是没有投保呢?投保重疾的条件是,身体是健康的情况下。  2016-07-29

更多 保险方案

国寿福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11413.18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