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异地投保会影响承保和理赔吗?如何进行异地投保

异地投保会影响承保和理赔吗?如何进行异地投保

2019-09-06 分享到:

【异地投保会影响承保和理赔吗?】

我们已经知道了,异地投保在法律上是完全可行的。那在实际的承保和理赔中,我们的保单是否会受到异地投保的影响呢?

1、不影响理赔结果

实际上,保险公司因“异地投保”而拒赔客户的案例,从未出现过。

因为我国人口数量极大,人口流动性高,出险地和投保地不一致的情况太常见了,因此异地理赔本身是必然存在的。

加之,法律并没有限制异地投保的保单,即异地投保的保单与其他保单具有一样的法律效力。

因此保险公司是没有理由因为异地理赔而拒赔的,只要保险产品是支持全国通赔的(绝大多数产品都支持)且满足了保单中的理赔要求,就能全国通赔。

2、可能会影响承保效率

异地投保时,如果线下投保时涉及体检、契调等环节,可能就会比较麻烦,承保效率会受到影响。同时,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异地不利于及时缴纳保费和办理续保手续。

不过,现在互联网线上投保和缴费逐渐普及,这些手续也可以变得更方便了。

3、可能会影响理赔效率

从理赔结果来看,从出险认定到理赔金额,都不会因异地理赔而有所差异。

不过在理赔的效率上来看,异地理赔还是有些影响的。出险时如果与保险公司的机构不在同一个城市,的确会不利于线下办理理赔手续。

在本地有分支机构的情况下,出险后我们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办理手续。如果本地没有分支机构,我们就需要先打电话跟客服联系,再根据客服指示进行理赔资料的提交手续。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因为互联网意识,都会提供线上平台上传相关理赔资料的服务,提高了理赔的便捷性和速度。

不过线上理赔主要是针对小额保单的,如果是大额保单理赔,则仍会需要投保人将理赔资料邮寄到保险公司或者分支机构。

邮寄资料也是要花时间的,这就可能会影响理赔的效率。

不同保险公司对于异地理赔的流程是不一样的,具体的理赔程序,还是要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的规定。

异地投保会影响承保和理赔吗?如何进行异地投保

【如何进行异地投保】

我们进行异地投保时,如果为了更稳妥的规避限制,可以在购买时把地址填写保险公司销售区域内的地址。待保险公司正常出单后,我们再通过电话或线上改回自己的常住地址。

地址变更是投保人享有的保单保全服务之一,是合理合法的。

综上所述,关于异地投保的重要结论如下:

(1)银保监会仅对保险公司“异地销售”有限制,对消费者“异地投保”没有限制。

(2)异地投保可能会影响承保和理赔效率,不会影响保单效力与理赔结果。

(3)如果异地投保的产品合适,有便捷的线上保全服务、理赔协助,消费者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特别是互联网保险产品,本身就有良好的线上服务和理赔协助服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启悦

上海市 闸北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金锋 2016-08-24

想具体了解下国寿福?

一般建议三口之家的年交保费在20%至30%之间的,一般建议50万保额,可以联系我,给您做详细的计划!  2016-08-25
陈琳琳 2016-07-29

今年24岁,想买意外险和住院险

因住院医疗保险属于附加险,可以买个重大疾病做主险,这样搭配保障比较全  2016-07-29
杨玉文 2016-07-29

重疾第90天发现一包块,还能投保成功吗

您是已经投保过重疾在等待期中,还是没有投保呢?投保重疾的条件是,身体是健康的情况下。  2016-07-29

更多 保险方案

国寿福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11413.18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