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互联网保险理赔究竟难不难?

互联网保险理赔究竟难不难?

2019-09-06 分享到:

近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公布了“微医保”2019年一季度理赔数据。一件件理赔案例和一笔笔真实的理赔数字,打消了消费者对于互联网保险理赔难的顾虑。同时,也引发消费者对于如今互联网保险平台理赔话题的思考。

近年来,传统保险销售渠道面临较大的瓶颈,传统险企纷纷向互联网转型,可以预见,互联网渠道将成为重要的销售方式。

众所周知,理赔是保险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理赔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品牌形象和用户选择。目前来看,传统保险公司理赔大多要提交线下相关资料,经过人工审核(核保核赔环节),最后才能决定赔付情况。而互联网保险理赔则可以直接在线发起,或者直接与平台联系,同时根据要求上传提供相关素材,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即可实现快速理赔。

“微医保”理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一季度“微医保”共计理赔3000多笔,累计金额4725万元。

购买过“微医保”产品并真实被赔付过的用户,在微保小程序上也有大量发声:Y先生购买了“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之后,患了阑尾腺癌,2018年确诊,截至目前,共计报销9次,累计获赔5万余元;X女士购买了“微医保·重疾险”,之后被确诊患宫颈癌,获赔50万元……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

互联网保险理赔究竟难不难?

如今互联网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有些消费者普遍认为,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平台只是一个销售渠道,而事实并不是如此。目前来看,互联网保险平台也相继推出了协助理赔的服务。有的可以在线申请,有的可以电话报案。

总结来看,通过互联网保险平台理赔的优势在于:

第一,平台通常会与保险公司签订特殊服务条款,如理赔绿色通道。通过这些平台向保险公司索赔,其案件通常能享受理赔优先权。

第二,第三方平台通常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当保险公司与用户之间出现争议,第三方平台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和保险公司博弈,帮用户争取正当的保单权益。

据了解,微保用户若出险,整个理赔均可以在线上完成,可直接在微保平台发起。同时,为了给投保用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保险服务体验,微保自今年3月份创新性的推出了“微保管家”,即“1对1”免费私人保险顾问服务,通过对投保用户的全流程专人服务,打造更贴心的保险体验。

从产品到服务,微保一直践行“科技向善”,通过不断打磨,将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给到用户,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保险,让每个人体验便捷畅通的优质服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启悦

上海市 闸北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金锋 2016-08-24

想具体了解下国寿福?

一般建议三口之家的年交保费在20%至30%之间的,一般建议50万保额,可以联系我,给您做详细的计划!  2016-08-25
陈琳琳 2016-07-29

今年24岁,想买意外险和住院险

因住院医疗保险属于附加险,可以买个重大疾病做主险,这样搭配保障比较全  2016-07-29
杨玉文 2016-07-29

重疾第90天发现一包块,还能投保成功吗

您是已经投保过重疾在等待期中,还是没有投保呢?投保重疾的条件是,身体是健康的情况下。  2016-07-29

更多 保险方案

国寿福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11413.18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