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2020-12-15 分享到:

  从我国的基本国情来看,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只能满足较低水平的基本医疗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各大保险公司先后推出了所谓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那么,所谓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究竟是什么意思?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其实是在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用人单位或个人自愿参加的非强制性医疗保险,这不仅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更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为参保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外,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还可以减轻参保人看病就医的压力。

  当然,补充医疗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还是有所区别的,前者不是通过国家立法强制实施的,而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是在单位和职工参加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后,由单位或个人根据需求和可能原则,适当增加医疗保险项目,来提高保险保障水平的一种补充性保险。

  综上所述,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最好能够同时拥有基本医疗保险和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毕竟基本医疗保险与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互为补充,且均以给职工提供医疗保障为目的。

  另外,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保险责任则分为三部分,具体如下: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线以下完全由个人支付的部分;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线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个人按比例支付的部分;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限额以上,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下个人按比例支付的部分。

  以上三部分保险责任均由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按根据企业筹资能力按不同比例赔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何启悦

上海市 闸北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金锋 2016-08-24

想具体了解下国寿福?

一般建议三口之家的年交保费在20%至30%之间的,一般建议50万保额,可以联系我,给您做详细的计划!  2016-08-25
陈琳琳 2016-07-29

今年24岁,想买意外险和住院险

因住院医疗保险属于附加险,可以买个重大疾病做主险,这样搭配保障比较全  2016-07-29
杨玉文 2016-07-29

重疾第90天发现一包块,还能投保成功吗

您是已经投保过重疾在等待期中,还是没有投保呢?投保重疾的条件是,身体是健康的情况下。  2016-07-29

更多 保险方案

国寿福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11413.18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